爱上文学的理科生

随心所欲乐子人

瘾(一)


  跟W是相亲认识的,按他的说法,是一场流程不太正规的相亲。

 在M城这座小城里,人流不多,车马很慢,但是从不缺热心的人。

  7月4日,星期一,晴

  一个普通的星期一,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到校门口买早餐,依旧是一杯小米粥,一个茶叶蛋,遇到熟人热心地打个招呼:“杨老师,早上好呀,今天的课这么早吗?”

  “诶,小周,培训回来啦?今早得坐班,我先打卡去了。”她走了一段又折回来问我,“对了,你是不是还没有男朋友?我老公有个朋友人还不错,是个律师,介绍你们认识一下?”

  “不用啦,我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的,我把你微信推给他,要是不喜欢或者聊不来就当认识个人就好了。”

  “好吧!”对于相亲我一直很抵触,虽然同事给介绍的也加过好友聊过天,但是都止于礼貌地问个好,从来不会有下文。毕竟目的性太强,遇到的不能算爱情,我一直这么认为。

  晚上八点,整个办公室都还在加班,学期末都会很忙。一声微信消息提示音打断了手上的节奏,是条好友申请,这一声提示音,为我们的故事写下来第一笔。

  “你好”,在忙碌中抽了两分钟时间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,看了一眼他的头像,照片是张形象照,很斯文的一个人,跟我想象中律师的样子有一点点不一样。

  “周老师你好,吃饭了吗?”我觉得有点搞笑,一般人会晚上八点还没吃饭吗?怎么开场这么不靠谱?但是,刚好,那天我确实没吃。

  “没呢,在加班。”

  “这么辛苦吗?是不是要考试,还是母校准备提拔你了?”我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刚转正七个月,拿什么提拔,谁想加班啊,我还想回家和沙发贴贴呢。

  断断续续聊了几句,都是无关痛痒的话。

  “你还在学校吗?虽然才认识了半个小时,我还是很乐意给你送个饭的。”“如何如何?不对,已经33分钟了。”有点聒噪,但是,好像有点意思。

  十一点下班回家,结果他也还在加班,但是不太一样,我加班是在完成工作任务,他是没事在看材料。可能不是一类人吧,我想。

  

  7月6日,星期三,晴

  我以为跟30岁的男人聊天会有代沟,结果意外地很聊得来,他说话很幽默,会开玩笑问我是不是关系户搞特殊,年轻人居然没被抓去当班主任,会吓唬我下班回家经过人民医院那条路鬼比较多,也会开玩笑说他的名字取得草率。

  我说我俩对彼此的情况一无所知,他就做了个简历式的自我介绍,姓名、性别、家庭成员情况、身高体重、婚配情况,我笑他就差报身份证号了。他说不需要我做自我介绍,他可以慢慢地了解,女孩子说多了不矜持,男孩子问多了也不礼貌。

 我们聊我的兴趣爱好,聊我如何打王者把学生揍到乖乖退游,聊我当时填报高考志愿时候如何阴差阳错没有学医。我们也聊他的人生历程,聊他大学如何一心想赚大钱尝试各种生意,聊他如何和高中老师斗智斗勇翻墙爬山,聊他会做饭但是手艺一般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